动态公告

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徐州市图书馆、沛县图书馆共同举办丁可诗词朗诵见面会

时间:2017-06-09 14:30:18 来源:本馆 作者:管理员

2017-6-7-5.jpg 

2017-6-7-6.jpg

                 

    徐州市图书馆、沛县图书馆共同举办丁可诗词朗诵见面会


        2017年6月4日, 徐州市图书馆汉风大讲堂,在古琴的伴奏下,我市著名诗人丁可创作的《母亲的专列》再次触动了现场听众的泪点。

  1955年出生于沛县的丁可,高中毕业后开始写作,被县文化馆破格录用,数十年来,他沉潜于底层百姓被汗水和泪水浸透的生活,创作了大量记录乡土生活、歌唱土地的新诗。以“真情、别意、奇思、异想”为座右铭的丁可说,不喜欢那种凌空蹈虚、矫揉造作、艰涩、不关生灵痛痒的塑料诗歌、化纤诗歌、奶油诗歌。自《人民的名义》热播之后,通过剧中人物大风厂工会主席郑西坡,编剧周梅森将丁可这位“现代杜甫”和他的诗歌推向了大众。对于近期突来的各种关注,丁可说掌声终会远去,耕耘仍需寂寞,自己只在窄小的低处歌唱,捕捉芸芸众生里细小的声音。

  丁可诗歌朗诵会由市图书馆上月刚刚成立的图书馆朗读会成员朗诵,丁可亦用乡音朗诵了自己的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