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哪吒少儿绘本云阅读:科普绘本推荐-培养孩子的科学意识!

时间:2022-05-20 09:28:59 来源:本馆 作者:管理员刘影

1652943081630771.png 

科普周

读绘本

涨知识

为什么要读哪吒科普?不是为了给孩子灌输知识,而是借助哪吒绘本激发出孩子的好奇心,去探索万事万物的故事和秘密。科普绘本用它独特的方式,他们解决“这是什么”和“为什么”的问题。科普绘本对很多孩子来说,就像开启科学大门的第一把钥匙,将复杂抽象的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形式,拉近孩子科学的距离,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孩子爱读故事类绘本,因为故事类绘本情节曲折有趣,读起来轻松愉悦,如果科普绘本一样有趣,那么孩子也不会拒绝,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本有趣的科普类绘本。

《科学童话故事》

1652943115897683.png

科学能让魔法变成现实吗?如果魔法可以实现那就太棒了。实际上,如果编写《灰姑娘》和《辛巴达》故事的作家看到我们现在的日常生活,他们一定会觉得魔法变成现实啦!早在几百年前,那些看看远方发生了什么,和另一个城市的人说说话, 在空中飞翔穿梭这些想法简直是白日做梦。而到了今天,人们近乎天天都做着这些“神奇”的事情。科学已经让这些梦想变成了现实。那么,科学还可以做些什么呢?快来看看《科学童话故事》吧!来了解一下有没有你喜欢的魔法已经变成现实了呢?

11.png

扫码阅读电子书

《小机器人讲科学》

1652943176493231.png

《小机器人讲科学》,这是一套科普类书籍,书中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见到的事物,通过简单、幽默的故事和画面对这些事物做了归类和总结,使孩子不知不觉被书中的内容吸引。可能大家觉得机械这个名词还是有点抽象,似乎很高深,其实不然,机械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到处都能够遇到,见到的,是很普遍存在的。这套书一共给大家介绍了6种最基本、最常见,却也非常重要的机械。任何一种机器都离不开它们其中的1个或者多个哦,们都是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12.png

扫码阅读电子书

《彩虹仙子》

1652943198804552.png

古时候人们认为彩虹是怎样形成的?小朋友们知道彩虹是怎样形成的么?快来打开绘本吧,让孩子认识彩虹这种自然现象,知道彩虹是哪几种颜色组成的。

13.png

扫码阅读电子书

640.gif 

科学启蒙教育能促进孩子认知、情感、态度的协调发展,是全面发展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家长们能正确引导孩子们认知科学,给孩子播种下科学思维的种子,帮孩子感受科学的魅力。

14.png

扫码阅读

更多电子书

640 (2).gif

更多资源获取方式

① 访问江苏省少儿数字图书馆官网:http://c.jslib.org.cn/static/iweb/page.jsp?page=azy

图片10.png

图片16.png

②关注江苏图书馆公众号点击少儿阅读,选择少儿图书馆,进入哪吒少儿云图书馆  微信链接 http://c.jslib.org.cn/static/weixin/styd.html

扫码进入

江少数字图书馆

15.png

图片13.png图片14.png

图片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