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沛县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演练培训

时间:2022-08-16 09:22:55 来源:本馆 作者:管理员如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图书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沛县图书馆于8月15日下午,在三楼报告厅举办全体工作人员安全应急演练培训。此次活动邀请消防经验丰富获得特级职称,最佳消防讲师称号的江苏安宣应急技术有限公司王栋教员授课。

1.JPG

2.JPG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无可否认,维护单位安全成了重中之重,尤其是作为公共图书馆,人员密集的公共聚集场所之一,其特点:电器设备多;图书资料多;人员流动大,管理难度大。加强安生产工作,强化源头维护,是图书馆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同样也是每位馆员责无旁贷的事情。

3.JPG

4.JPG

  王教官根据“防火 灭火 逃生”三大主题,分别以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向大家做深刻的讲解。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正确使用工具灭火?火灾过大时应该怎样正确逃生?通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

5.JPG

6.JPG

图书馆不定期开展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应急演练知识讲座,从而加强图书馆的消防安全。本着“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心,及时查漏补缺,通过演练不断增长应急经验,做到防患于未然。

7.JPG

8.JPG

9.JPG

(文字:如月 配图: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