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位置:首页 > 动态公告

看展览|《迎新春牛年话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文化主题展》

时间:2021-01-21 10:32:27 来源:本馆 作者:管理员如月

图片1.png

Ø 展览简介

牛对人们的影响不仅表现在生产、习俗方面,更体现在对中华民族内在精神的塑造上。早在原始时代,人类的动物信仰和图腾信仰中就包括了牛。在我国文化典籍中,牛有极高的象征意义。古人以牛为榜样,学习牛的精神,从而形成了中国独有的牛文化及勤劳奉献的民族个性。

毛泽东早在1942年《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就发出号召:一切共产党员,一切革命家,一切革命的文艺工作者,都应该以鲁迅为榜样,做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进入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牛精神也一直贯穿于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中,尤其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建设的今天 ,面对国际国内许多新的形势,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离不开老黄牛精神,更需要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鞭策我们与时俱进,以新时代的老黄牛精神耕耘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从而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

展览是一种高级的文献信息资源的组织和揭示形式,是按照主题对图文声像等信息的视觉化聚合与立体传递,通过本次展览将带领广大读者朋友欣赏中国牛文化的渊源及对后人的影响,学习牛的勤劳奉献精神,从而更加勤勉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Ø 主办单位:南京图书馆  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中心

Ø 承办单位:沛县图书馆

Ø 协办单位: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Ø 部分展览内容: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完整全景展览!


图片5.png